【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有關認知領域學習,「小華觀察蝌蚪變青蛙的過程,並以圖像記錄其變化」,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認知領域能力?
(A)解決問題
(B)蒐集訊息
(C)整理訊息
(D)統整訊息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unyu 小三上 (2016/06/17)
整理訊息的話,必.....看完整詳解
2F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7/01/03)

認知領域的三項認知能力包括:「蒐集訊息」、「整理訊息」及「解決問題」。

「蒐集訊息」是指透過感官、工具測量及記錄等活動獲得訊息。蒐集訊息不是漫無目的自由探索,而是有系統的、有條理的覺知、觀察與測量訊息,並記錄蒐集到的訊息。幼兒在蒐集訊息時,不單使用眼睛觀察,耳朵聽到的、鼻子聞到的、手或皮膚觸碰到的及舌頭嚐到的都是蒐集的訊息。使用工具測量可以蒐集到感官覺知觀察以外的訊息。接著,幼兒使用圖像和數字符號記錄蒐集到的訊息。圖像有照片、影片,也包括圖畫、步驟圖。符號除了指文字、數字之外,還包括自創符號、仿寫。幼兒的記錄隨著年齡而不同,從圖像到自創符號、仿寫,然後進入文字、數字符號的記錄。

「整理訊息」是指將...


查看完整內容
3F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7/01/03)


9.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有關認知領域學習,「小華觀察蝌蚪變青蛙的過程,並以圖像記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