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從小明的文雅行為舉止可推測其出身背景,這屬於下述何種理論?
(A)工具論
(B)習性論
(C)文憑主義
(D)功績主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u Ru - Gu 高一上 (2016/01/17)
9.從小明的文雅行為舉止可推測其出身背景,這屬於下述何種理論? (A)工具論 (B)習性論 (C)文憑主義 (D)功績主義教育哲學- 104 年 - 104 中區-國小教育學科試題#23165答案:B難度:適中統計: A(48),B(852),C(75),D(94),E(0) #868245個人分析: 尚未作答書單:沒有書單,新增標籤:為、理 編輯最佳解!楊竣宇 國三上 (2015/09/25 23:34):11人     (A)工具論》簡介: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的著作,由他的註釋者彙編成書。他們繼承了亞里士多德的看法,認為邏輯學既不是理論知識,又不是實際知識,只是知識的工具.....看完整詳解
4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0/12/27)

《工具論》

    是亞里士多德的後人(即逍遙學派)對他的六篇關於邏輯的著作的統稱。認為邏輯學既不是理論知識,又不是實際知識,只是知識的工具。

((習性論))布迪厄

習性,一般指在某種條件或環境中長期養成的特性,但這樣理解相當膚淺。法國學者布迪厄的認識就深刻得多。他對人的習性(haditus)的定義是:借過去經驗銘寫於身體以使實踐認知活動得以進行的一種感知、判斷及行動系統。習性是一種身體知識,萌生於客觀社會結構、制度和主觀習性的彼此契合中,體現了社會空間和身體性情之間雙向的辯證作用。

文憑主義:

文憑主義及教育通脹是指社會對於正規學歷證書的需求逐漸增加,及此類學歷證明同時不斷貶值的相關過程。在西方社會中,各類...


查看完整內容
5F
西瓜 大四上 (2022/02/28)

從小明的文雅行為舉止可推測其出身背景,這屬於下述何種理論?
(A)工具論
(B)習性論
(C)文憑主義
(D)功績主義

6F
米蟲貓姊姊 高二下 (2022/04/08)

工具論

邏輯學不是理論知識,也不是實際知識,只是知識的工具。

習性論

→布迪爾的文化再製。

文憑主義

Weber

文憑是知識的證明,也是擁有權力的證明,使得文憑成為重要的鬥爭目標。

功績主義

=才學主義,其特徵是開放與競爭,強調建立一個依據個人功績來分配社會地位和角色的社會,而非以血統、出身背景、財富地位、政治特權為依據的不公平社會。

9.從小明的文雅行為舉止可推測其出身背景,這屬於下述何種理論? (A)工具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