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患有唇顎裂或腦性麻痺的兒童常伴隨說話障礙,針對其說話障礙最常需要下列哪一方面的特殊教育訓練?
(A)知動訓練
(B)發聲訓練
(C)共鳴訓練
(D)構音訓練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易進 大一上 (2012/06/12)
問題是在唇顎裂跟腦麻的說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2)

FROM~這是私人考試重點

知覺動作能力會促使個體將刺激接收、傳遞、組織、統整,並了解感覺訊息的意義。在各種環境裡,這些反應對個體的行動或動作和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知覺動作的發展是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個體的學習能力。


一般而言,知覺動作能力缺陷常會導致學習障礙的現象,例如,不良的空間導向、身體知覺異常、不成熟的身體形象、動作遲緩、協調和平衡能力缺陷。


什麼樣的兒童才需要做「知動訓練」:

感覺統合異常反應

 1.將訊息完全抑制,肢體無反應或反應遲鈍,例如自閉症

 2.將訊息過分反應,造成焦慮、不專心,例如過動兒



4F
113-考完丟書包 大一下 (2023/05/14)
唇顎裂(兔唇)
通常講話會讓人家覺得有"臭奶呆”或“大舌頭”的感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構音障礙]或有[音韻問題],一般常見的改善方式是多練習「吸允」「吞嚥」「咀嚼」

9.患有唇顎裂或腦性麻痺的兒童常伴隨說話障礙,針對其說話障礙最常需要下列哪一方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