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根據教育心理學研究,關於自我概念與自尊的描述,下列何者比較適當?
(A)自尊在青少年階段沒有性別差異
(B)自我概念與自尊會隨年齡增加而逐漸上升
(C)自我概念是指對自我的評價而產生的情感反應
(D)同樣能力的學生在普通班比在資優班有更高的能力自尊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ahaqueen2004 國三下 (2015/02/27)
自我概念: 指個人對自己的理念、情感與態度的總和,亦即自我概念係個人試圖解釋自己、建立基模,以便將對自己的印象、情感與態度組織起來。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13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20/05/24)

【解】(A)女孩比男孩擁有較低的自尊。

(B)當兒童進入國小高年級、國中及青春期開始時所擁有的自尊是最低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加了解自己幾兩重,所以自我概念會逐漸往下修正。

(C)自我概念:是指個人對自己的看法,亦即個體在成長歷程中逐漸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在別人眼中自己又是怎樣的人。自尊(自我評價):指個人對自己的價值判斷

【補】「大魚小池理論」vs.「小魚大池理論」-寧為雞首不為牛尾。EX:兩位程度相同的學生,分別在普通班與資優班上課,在普通班裡學習會比在資優班裡學習來得有成就感。

14F
master.am03 國三下 (2020/05/31)

我也對D很有意見= =

(D) 學生認為自己是資優班的,比普通班的別人都好,所以自尊較高。

教授出題目都沒想清楚?

9.根據教育心理學研究,關於自我概念與自尊的描述,下列何者比較適當? (A)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