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研究社會階層不同,使用語言類型也不同,因而可能發展出不同的認知結構,進而影響教育成就的有名學者是誰?
(A)布爾迪(P.Bourdieu)
(B)莫頓(R.Merton)
(C)柏恩斯坦(B.Bernstein)
(D)艾波(M.Apple)。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12/08)
柏恩斯坦(B. Bernstein)認為 .....看完整詳解
6F
Jue-jing Chia 大一上 (2013/02/04)
3F和4F不同,我確認了,是哈伯馬斯提出理想的言說情境
7F
Pei Shan Jian 高二下 (2014/02/11)
伯恩斯坦提出 言說符碼(speech code)
將語言符碼分成兩種:
通俗(限制)型符碼:起源在地方化、依賴性的社會情境,說話者有相同的基本預設,每次的談話都是強化既有的社會秩序。工人家庭子弟常使用。
精緻(統整)型符碼:來自一個重視個人差異性、獨特性的社會情境,社會結構以尊重差異、彼此互補為主。語言形式有較多抽象、分析的陳述,是中上階級的語言模式。
8F
小新老師(108已上岸!) 大二上 (2018/02/22)

伯恩斯坦Bernstein提出 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研究社會階層不同,使用語言類型也不同,因而可能發展出不同的認知結構,進而影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