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關於客家系音樂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客家戲曲以扮仙戲為主。
(B)戲曲中使用多種聲腔與曲調,又稱「七七四十九調」。
(C)客家八音以嗩吶與打擊樂器為主。
(D)客家山歌源自勞動時哼唱的歌謠,節奏規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n-Yi Lee 高二下 (2012/02/28)
B:又稱"九腔十八調",九腔指九個地方使用不同語言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司徒靜 高二上 (2012/05/31)

(A)客家戲曲以採茶戲為主。

3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5/15)
但九腔十八調其腔調種類沒固定喔!!!
4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5/15)
臺灣的扮仙戲除了皮影戲使用潮調之外,其它劇種都使用北管音樂,演出時唱腔唸白皆用「官話」,戲劇音樂、曲調也都使用北管(有西皮、福路、崑腔),而且無論北管戲、歌仔戲、客家戲、九甲戲、傀儡戲、布袋戲都是使用同一程式,扮完仙之後再使用不同的語言、音樂曲調表演自己所屬的劇種。



扮仙戲都是一些情節簡單、內容單調的短劇,演出時間通常在二十分至三十分鐘之間。它的藝術性不高但宗教儀式性極強,扮仙主要目的是向神明祝賀、祈福,而非供人觀賞。



扮仙戲的內容是神仙戲和人間戲兩部分組成。神仙戲的劇情大都是描述某神明壽誕,而三仙、八仙、天官或各星君連袂前往祝賀的故事。人間戲則是演出人世間的吉祥故事,劇情都是敘述歷史人物功成名就、封官晉爵的內容。

9.關於客家系音樂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客家戲曲以扮仙戲為主。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