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0.教師在課堂上以學生喜歡表現的行為來增強其不常出現的行為,此種行為稱為?
(A)普瑞馬克原則(Premack principle)
(B)同時增強原則(simultaneousreinforcement principle)
(C)互依原則(intimacy principle)
(D)接近原則(proximity principle)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6/01)

接近原則(principle of proximity)是格式塔心理學提出的知覺組織原則之一。所謂接近原則,是指在時間上和空間上彼此十分接近的刺激物,比相隔較遠的刺激物有較大的組合傾向,而成為知覺的對象。例如,按不規則的時間間隔發生的一系列輕拍響聲中,在時間上接近的響聲傾向組合在一起,這是刺激物在時間上的接近組合。人們往往傾向于把空間上距離接近的點或線組合成一組,看成一個圖形,這是刺激物在空間上的接近組合。接近原則亦可稱為時間上和空間上的同性律。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6%8E%A5%E8%BF%91%E5%8E%9F%E5%89%87%EF%BC%88principle+of+proximity%EF%BC%89.htm#99#ixzz4AI95Bb8a

90.教師在課堂上以學生喜歡表現的行為來增強其不常出現的行為,此種行為稱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