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0.請問Simon所提出的有限理性決策對人類最大的貢獻為何?
(A)降低決策焦慮
(B)提升決策品質
(C)強化決策協調
(D)促進決策執行力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31)
【解】行政行為理論《有限理性模式》:賽蒙(Simon)提出滿意模式,就是有限理性,人並非完美,只要達到合理性的決定,就降低了決策焦慮。 ◎由上而下設定目標,形成「手段—結果」的相互關係。(金字塔形式)。 ◎認為人並不是純理性的,會因外在條件限制達到有限理性,做出滿意的決定。具體做法: (1)根據過去、現在、未來的情況,做出滿意的決定模式。 (2)依過去的經驗找尋替代方案,再逐一評估後,選擇第一個令人滿意的決定,則中斷尋求最佳的方案。 ◎目標設定與決策行為要緊密配合。 (1)決策是理性的。 (2)決策是循序漸進的。 【解】古典模式(The classic model)-塞蒙(Simon)提出: 古典模式又名最適化策略(an optimizing strategy),又稱理性模式(r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1/15)
賽蒙的有限理性決策指的是行政模式的決定模式,是在古典模式之後提出。(古典決定模式是Anthony Down提)
故古典模式決定是尋求完美的決定,而賽蒙是尋求滿意的決定,故大大的降低決策人的焦慮
4F
Yu-Fang Hu 小五下 (2013/06/12)
有限理性決策-決策者在決策中追求「滿意」標準,而非最優標準,因此可以降低決策焦慮。
5F
r99548047 小六下 (2015/06/06)
感覺最佳解可以套用ACD選項

90.請問Simon所提出的有限理性決策對人類最大的貢獻為何? (A)降低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