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在國中服務的佩珊老師,以「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志者事竟成」 等觀點協助某位受困於自我挫敗的學生,請問佩珊老師的協助處理方式與下列何種諮商學派的核心概念較為接近?
(A)理性情緒行為治療學派(rational-emotive behavior therapy)
(B)精神分析治療學派(psychoanalytic therapy)
(C)行為治療學派(behavior therapy)
(D)女性主義取向(feminist approach)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3)
理性情緒療法(Rational— Emotive Therapy) 艾理斯所創的理性情緒療法,它是以〝認知〞的理論為基礎,並揉合了行為療法的某些技術而自成一体的治療方法,這種方法是基於對人有下列的看法﹔ (1)人既可能具有理性的合理的想法﹔也可能俱有無理性的不合理想法。   當人們按照理性去思維和行動時,他們就會愉快富于競爭精神行動有成效。 (2) 情緒是伴隨著人的思維而產生。情緒上的困擾是由于不合理的.....看完整詳解

91.在國中服務的佩珊老師,以「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志者事竟成」 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