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是誰創造「生藝術Art Brut」詞彙,專指精神病患與未曾受過訓練的業餘畫家,這種不成熟的藝術表現比起專業畫 家追求完美作品,更能發現人類的本性?
(A)孟克(Edvard Munch)
(B)梵谷(Vincent van Gogh)
(C)康丁斯基(Vassily Kandinsky)
(D)杜布菲(Jean Dubuffet)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朱刺蝟 國二下 (2012/05/29)
杜 布菲(Jean Dubuffet, 1901-1985年)提出原生藝術 ” L’art Brut” 的概念時,僅為他的個人收集所定的名稱,他致力於在這一領域的研究。在1945年,杜布菲前往瑞士時,他對於潛心藝術但未為世人所發現的人才,尤其是沒有 得到任何專業培訓的藝術家,給與很大的重視。後來杜布菲先生窮其一輩子的精力都在搜索有關的此類藝術家與其藝術作品。最後,杜布菲先生將他全部的收藏都捐 贈存放於瑞士的洛桑原生藝術博物館。杜布菲將原生藝術分為三類,列舉如下: 1. 精神病患者,Adolf Wolfli (1864-1930) 是著名的代表,漢斯博士 (Dr. Hans Prinzhorn, 1886-1933) 發現。梵谷 (Vincent van Gogh) (1853-1890)也可列在這裡作為這一類的藝術家。 2. ...
查看完整內容
2F
跬步千里 大四下 (2022/01/22)
杜布菲讓.杜布菲(Jean Dubuffet, 1901-1985)的藝術在現代是居於一個奇特的地位。從立體主義初期,畫家對於原始藝術感到興味,到後來更深入藝術實質的裡層的抽象,杜布菲的畫直接抓取了原始藝術家們的單純意念,而排斥了文明所帶給現代藝術家的複雜的重壓。

杜布菲生於法國諾曼第海岸的勒哈佛港,少年時曾在勒哈佛地區的美術學校就讀。1918年搬到巴黎拉丁區,入朱利安學院習畫6個月。1920年到1922年間獨自創作,對文學、音樂、哲學和語言發生興趣、後來和勒澤、馬松等藝術家交往。1924年杜布菲因懷疑文化的價值,認為過去所學的傳統本領徒勞無功,宣佈放棄繪畫,次年接手父親勒哈佛賣酒的生意。一直到1942年才完全投入藝術創作。

杜布菲是率先使...
查看完整內容

92.是誰創造「生藝術Art Brut」詞彙,專指精神病患與未曾受過訓練的業餘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