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 請問下列關於學生次文化特質的描述,何者有誤?
(A)學校文化的附屬文化
(B)交互作用的結果
(C)同齡同質的次文化
(D)構成顯著課程的重要內容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ctoria Chen 國三上 (2015/07/03)
張德聰(民85)指出,青少年次文化具有四項特徵及八項重要內涵,茲分述如下: (一)特徵: 1.是一種社會變遷之新產物 2......看完整詳解
4F
天道酬勤「國語」 高三下 (2016/08/24)

D學生次文化特質構成潛在課程的重要內容

5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12/01)

C  青少年一定都同質嗎

6F
林琳 國二下 (2017/11/05)

◎學生次級文化的特質

1.是學校一部份:

  學校是社會中的次級社會,有其特殊的文化體系,即學校文化。而學生次級文化又是學校文化的一部份,與學校中其他次級文化有別。

2.是構成潛在課程的重要內容(D):

(1)學生次級文化經正式或非正式的過程而形成,學生非正式團體,所形成的價值或規範,是構成潛在課程的重要部份。

(2)學生次級文化常形成一種特殊潛在的「環境」,影響學生在教室生活中的學習活動與結果。

(3)學生次級文化具有一定功能,一方面協助學生適應學校生活,另方面影響學校正式組織,促使學校環境改善。

3.是交互作用的結果(B):

  學生次級文化表現的特質,會促成學校行政、課程、教學的改變;學生團體、行政人員、教師...


查看完整內容

92. 請問下列關於學生次文化特質的描述,何者有誤? (A)學校文化的附屬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