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 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可實施哪種教學法融入各個領域?
(A)實驗教學法
(B)模組教學法
(C)問思教學法
(D)價值澄清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vis Chang 高二下 (2012/03/08)
模組教學:短程但完整的單元每位學生可以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浩然正氣 大一上 (2013/01/29)
問思教學的典故(孔子)子曰:學而不思則罔,...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羅晨涵 高二上 (2013/12/07)
探究教學法又稱問思教學法,以學習者的探究活動為主,培養學生高層次思考能力及建立正確的價值體系。教師的主要角色是引導學生從事探究活動,學生是積極的思考者。

從古老的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詰問法、柏拉圖的對話法,以及亞里斯多德對自然奧秘的研究開啟探究的先鋒,到二十世紀杜威倡導問題解決法,布魯納在1960年提出發現教學的理念,使得探究教學的論點更受重視。蘇克曼(Suchman)是少數課程研究者致力於探究概念發展方案的設計者。
5F
融會貫通!希望能開竅齁~ 大三下 (2020/12/13)

價值澄清為情意領域的教學方法之一;強調教導學生一系列價值形成的過程,以預先設計之活動,協助學生反省、分析其信念、情感與行為,以便發現或形成其個人價值觀。

拉斯認為價值形成的過程須經過三階段七個步驟。
1.選擇(choosing)
(1)自由的選擇:經強迫灌輸而形成的價值,僅能影響表面行為,一旦脫離權威的束縛便失去效力。而經由個人自由選擇後產生的價值,成為其思想的一部分,自然會依此價值而行。

(2)從不同的途徑選擇:必須有選擇的可能性,才有選擇的行為。若無撰擇餘地,則選擇將變得無意義,而所得的價值亦失去其重要性與影響力。

(3)經深思熟慮後才選擇:對於不同選擇所可能產生的結果,必須加以比較、分析後,才能作出明智的判斷。若只憑...


查看完整內容

94. 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可實施哪種教學法融入各個領域? (A)實驗教學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