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教育上將學生視為教育的中心,亦是人本心理治療(Humanistic Psychotherapy)派的創始人是下列哪一位?
(A)馬斯洛(A. Maslow) 
(B)皮亞傑(J. Piaget) 
(C)康布斯(Combs) 
(D)羅杰斯(C. Rogers)。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bby Pei-Hsin 小一上 (2012/05/06)
人本心理學之父是馬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6)

CarlRogers(1902-1987),是主義最具代表人物,

堅信是自由的、有能力來自我引導。

只要提供一個尊重與信任的環境,當事人可以發揮潛能,往積極與建設性的方向發展。

Rogers主張治療者應具備一致、無條件積極關懷、同理心等特質以促進個案的成長。

4F
台南高雄國小正式教師 大三下 (2013/10/12)

康布斯(Combs):

1.知覺心理學:教師幫助學生從教材中獲取個別化意義,並內化於人格架構中,個別化意義意指外在環境知覺離中心自我知覺越近,則越能影響其行為。
2.情意教育:針對學生情意需求,使學生在知、情、意三方面均衡發展。
(1)針對學生各項需求,營造有挑戰確充滿自由關懷的學習情境,務使學生潛力得以充份發揮。
(2)將知、情、意貫串於所有教育歷程中,使學生在潛能方面自我實現,情意方面自立立人,解決心理上問題。
(3)因材施教配合未來生活需求,使學生能適應多元變化社會。

31.在教育上將學生視為教育的中心,亦是人本心理治療(Humanistic P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