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這段話揭示哪些重要的教學原則是: 甲、注入式教學法;乙、啟發式教學法;丙、鑑賞教學法;丁、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法。
(A)甲、丙
(B)乙、丁
(C)甲、乙
(D)丙、丁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 Ling Huang 高三下 (2014/02/07)
類似題目(C)    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反,則不復也」,便是說明學習應重視:(A)準備(B)反思(C)自動(D)興趣。 澎湖縣100年國民小學暨附設幼稚園代理教師甄選(B)  「不憤不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hell658 幼兒園下 (2014/05/28)
注入式教學法:簡稱注入法。其特徵是極端的教師中心,不考慮學生之興趣、需要、程度、目的與問題,不重視學生的思考,不重視問答與討論。通常採講解說明的 方式。就原理來說,此法殊不足取。
7F
shell658 幼兒園下 (2014/05/28)

陳小個 高一上 (2012/05/31 04:44):89     
幼兒課程與教學(華都出版社)作者:陳淑琴與其他5位教授共同編著
第四章教學方法裡面有!

啟發式教學法的起源
1.蘇格拉底的產婆法-
但蘇格拉底的教法沒有系統

2.赫爾巴特與其弟子的五段教學法
有系統,但其教學法是以教師為本位

於是後人不斷研究與改進,才逐漸演變出3種不同類型的啟發式教學法

1.問題教學法
2.發現教學法
3.創造思考教學法

總之,啟發式教學法是以學生的經驗為教學的基礎!



啟發式教學法(Discovery Teaching Method)是師生主動去探究問題,並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
源自於蘇格拉底的反詰法:用反覆問答方式來教導學生,直到學生懂為止。
8F
nya.ko33 大三下 (2020/06/03)

孔子說:『不是學生心裏想求明白而無法獲得時,我不會去啟發他。不是學生想說卻說不出來時,我不會去開導他。如果舉一個角給他,他卻不能推想到其他三個角,就不用再教導他了。』

95.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這段話揭示哪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