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8. 當幼兒知道一個人的性別不會因為穿著異性的服裝就有所改變,此屬於哪個階段?
(A)性別恆常期
(B)性別認同期
(C)性別穩定時期
(D)性別未分期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saki Lu 高二上 (2013/05/20)
認同→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Rosemary Liou 高二下 (2014/04/12)
學者Kohlberg認為孩童是自己主動且盡其努力理解他們周遭世界以建立性別認同,性別角色刻板印象及角色價值,其認為性別角色有三個發展階段:
最初的基本的性別認定(basic gender identity):三歲時孩童已能標示自己是男孩或女孩。
其次為性別穩定(gender stability:孩童會知道性別是穩定的,男孩長大成為男人;女孩長大成為女人。
最終是性別恆常性(gender consistency:六、七歲時孩童了解一個人的性別在各種情境下都是穩定,此時的性別概念才是完整(林翠湄,1995Olson, & DeFrain,2003)。
3F
chi 高三下 (2021/04/29)
Kohlberg 性別角色發展歷程
  1. 性別認定(2.5-3Y):知道自己的性別,2.5Y開始認識自己及別人的性別
  2. 性別固定or穩定(4Y):了解自己長大仍維持同性別
  3. 性別恆定or性別保留(5.6Y):了解性別不因外表穿著而有所改變

98. 當幼兒知道一個人的性別不會因為穿著異性的服裝就有所改變,此屬於哪個階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