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國中曾經發生校長與某一教師因些微理念細故不合,由於處理不善,造成教師集體罷課,最後導致學校組織崩壞,校風不振,請問對此細微初始條件的敏感(小爭吵),引發難以預期的系統的變化(校風不振),這種效應稱為?
(A)比馬龍
(B)斯德哥爾摩
(C)群聚
(D)蝴蝶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olly Hung (2011/06/07)
斯德哥爾摩效應 1973年,二名罪犯意圖搶劫瑞典斯德哥爾摩最大一家銀行失敗後,挾持了四名銀行職員六天之久;事件發生後幾個月,這四名銀行職員拒絕在法院指控這二名綁匪,甚至還為他們籌措辯護金;而且,其中一名女性行員,與綁匪中一人在服刑期間訂婚。這事件,引發了社會學者對這種現象的研究,研究結果顯示,這種現象令人驚訝的普遍存在於各種不同經驗中,於是命名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0)

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蝴蝶效應」在混沌學中也常出現。

蝴蝶效應的含義

某地上空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以此比喻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往往因一點點微小的因素造成難以預測的嚴重後果.微小的偏差是難以避免的,從而使長期天氣預報具有不可預測性或不準確性.這如同打檯球、下棋及其他人類活動,往往「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某國中曾經發生校長與某一教師因些微理念細故不合,由於處理不善,造成教師集體罷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