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馬斯洛七個需求層次中,又分成基本需求與成長需求,下列何者不屬於成長需求?
(A)求真
(B)求美
(C)自尊
(D)自我實現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知識和理解需求(need to know):
此需求又稱為認知需求,旨在探討、分析瞭解事情的真相(也就是當遇到不理解的人、事、物,有希望理解的需求),例如:充滿好奇心、瞭解和求知的衝動

美的需求(aesthetic need):
此需求又稱情意需求,指的是追求對稱、系統美感的經驗,對美好事物欣賞的需求,使人更富情趣、生動,例如:希望居住在環境幽雅的住宅,幽雅舒適的生活。

自我實現需求(self-actualization need):
此需求意指完成個人目標、發揮潛能,充分成長,最後趨向統整的個體。例如:具接納自己、面對問題、自動自發的思考、富創造力、幽默感、民主價值等特質的人。

99馬斯洛七個需求層次中,又分成基本需求與成長需求,下列何者不屬於成長需求?(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