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insworth 進行的「陌生情境」測驗,通常用來評估年紀多大的嬰幼兒與主要照顧者間的依附關係?
(A) 6-12 個月
(B) 11-18 個月
(C) 24-36 個月
(D)18-36 個月。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Vivi Chung 大二下 (2013/09/20)
評估1〜2歲的幼兒,依選項選取最接近的!
3F
楊景婷 高三下 (2015/06/21)

Ainsworth 進行的「陌生情境」測驗
4F
hidingding 幼兒園下 (2017/04/30)

安沃斯(Ainsworth)的實驗理論: 二至十八個月大的嬰兒,在母子相處的情境下當陌生人介入時,嬰兒對母親所表現的依附行為:

1.安全依附型(Secure Attachment):當母親離開時,嬰兒會或者不會哭。但他們哭的原因是因為相比較陌生人,他們更希望母親在場。當他們母親重新回來時,他們會立即停止哭泣。有百分之六十的來自北美中產階級家庭的嬰兒有如此表現。

2.焦慮依附型(Insecure): (1)逃避型(Avoidant Attachment):母親離開不會哭,也不會感到焦慮。他們與陌生人的互動甚至和他們的母親一樣多。當他們的母親重新回來時,他們會逃避或者遲緩的表現出歡迎的樣子。有百分之十五的來自北美中產階級家庭的嬰兒有如此表現。 (2)衝突型(Resistant Attachmen...


查看完整內容

Ainsworth 進行的「陌生情境」測驗,通常用來評估年紀多大的嬰幼兒與主要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