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Gelman&Gsllistel(1978)認為學童要學會計數,需要具備五個原則。下列哪一原則不是?
(A)固定順序原則
(B)順序無關原則
(C)序數原則
(D)基數原則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Lu Lu 林 國一下 (2011/07/17)

一對一對應~固定數序~基數~抽象~次序無關原則
2F
Lu Lu 林 國一下 (2011/07/17)


Gelman&Gsllistel計數五原則(依序):一對一對應~固定順序~基數~抽象~次序無關原則

所以(c)不是

3F
Chien Yu Yu 高二下 (2012/05/18)

Gelmzn 與Gallistel(1978)綜合幼兒計數現象,提出幼兒的計數運作包含五種原則:

(1)一一對應原則(the one-to-one correspondence principle)

→計數時要點一個,念一個數目標記,這種標記是可以任意的,且每個物體只能被標記一個記號。

(2)固定數序原則(the stable-order principle)

→用以計數的數目標記必須每次都相同,遵守一個順序,比如是1、2、3 或a、b、c。

(3)基數原則(the cardinal principle)

→點到最後一個,其數目標記即為這堆東西的個數,例如數到3,表示這些東西共有3 個。

(4)抽象原則(the abstraction principle)

→上述的三個原則是指如何數的原則,抽象原則是指數什麼的原則,主要是在說明...


查看完整內容

Gelman&Gsllistel(1978)認為學童要學會計數,需要具備五個原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