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MARC21 分為五大類機讀編目格式,其中有關事件、計畫、服務相關資訊,使資訊可以在公用檢索目錄上整合其他紀錄類型者為下列何格式?
(A)分類格式(Classification Format)
(B)書目格式(Bibliographic Format)
(C)館藏格式(Holding Format)
(D)社群資訊格式(Community Information Format)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國三下 (2019/09/27)

MARC21的主要結構和US MARC一樣,其內容也承襲US MARC已發展出來的資料類型,共分為五大類機讀格式:

1.書目格式(bibliographic format):包含描述、檢索和控制各種書目,是一種定義不同書目格式的整合格式。

2.權威格式(authority format):主要用來記錄人名、團體名稱、題名、主題語詞之權威款目及參照款目。

3.分類格式(classification format):包含相關類號及標題,用來發展及維護分類綱目。

4.館藏格式(holding format):包含所有館藏適當的館藏地和所在地。

5.區域(社群)共同資訊格式(community information format):包含有關事件、程式、服務等相關資訊,使資訊可以在公用檢索目錄上整合其他紀錄型態。

MARC21 分為五大類機讀編目格式,其中有關事件、計畫、服務相關資訊,使資訊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