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Piaget與L. Kohlberg的道德發展理論述,何者為誤?
(A)兩者均呈現一定的階段性和次序性 
(B)Piaget 認為正常發展的幼兒八至九歲則可進入自律期
(C) Kohlberg認為實施道德教育,應揭示學生道德發展現階段的道德觀念,讓學生去思考判斷,以提升兒童道德的認知水平
(D)道德教學需配合兒童心理學。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楊聯聰 高三下 (2012/04/17)
因為科老強調加一原則,而題目「 應揭示學生道德發展現階段的道德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9F
m, 大一上 (2016/12/23)

要再麻煩【站僕】摩檸Morning改答案了,如下

8 皮亞傑的道德認知發展理論所稱的「自律期」大致開始於幾歲?(複選) 答案:C,D
(A)3~5

(B)5~7

(C)8~9

(D)10~12

公職教育學大意- 92 - 92年特種考試第二次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試題教育學大意#11328

所以這題答案只有(C)

2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12/27)
原本答案為B,C,修改為C
21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21)
一、無律期:出生~4歲。
學齡前4歲的兒童沒有規則概念,道德不存在他們心中,稱為無律期。
(一)此時幼兒的認知處於準備運思期,自我中心強,對任何規範均似懂非懂,故無法從道德觀點來評價幼兒行為。
(二)物權觀念尚未發展,屬「非道德行為」。

二、他律期:4歲~8歲。
(一)幼兒認為規則是萬能的,不變的,無法理解規則是由人創造的。
(二)幼兒總是以極端態度來評定行為的好壞,亦即不是好的,便是壞的。
(三)行為是根據行為後果的大小來決定,而非取決於主觀動機,如幫忙洗碗而打破碗和偷吃糖而打破碗的行為是「一樣壞」。

三、自律階段:8歲~12歲。
(一)兒童已能意識規則是人們所創造,可加以改變。
(二)對行為的判斷建立在行為的意圖和行為的後果上,如偷吃糖打破碗和幫忙洗碗而打破的行為是不一樣的。
(三)提出的懲罰意見與其所犯的錯誤更加貼切。

Piaget與L. Kohlberg的道德發展理論述,何者為誤?(A)兩者均呈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