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RTI對學習障礙的鑑定方式,與下列哪一項我國特殊教育法規對學習障礙之鑑定標準最為相似?
(A)智力正常
(B)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C)任一基本能力有顯著困難
(D)一般教育所提供之學習輔導無顯著成效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Ji 高三上 (2016/02/11)

RTI介入反應效果模式

Fletcher等人(2004)認為傳統上對於學習障礙的鑑定,是以測驗與處理(test and treat)進行,亦即學生必需先經過鑑定的程序,確認其學習障礙的資格後,才能接受特殊教育的服務。但是RTI則將測驗與處理模式改為處理與測驗(treat and test)模式,亦即學生可以先接受介入服務的觀察與篩選,經由這種介入歷程,來評估學生是否有具有學習障礙。有許多學生因為在普通教育的教學環境中,沒有獲得適當的教學,而須要接受特殊教育服務。如果能提高普通教育的品質,學習障礙學生的人數就可以減少。

RTI對學習障礙的鑑定方式,與下列哪一項我國特殊教育法規對學習障礙之鑑定標準最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