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英文檢定◆全民英檢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The city government _______ to build a new sports stadium in preparation for the coming Olympics.
(A) is going to plan
(B) which plans
(C) is planning
(D) planning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ec 小三上 (2017/11/18)
我的理解是:原則will plan/is going to plan/is planning皆合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Winnie 國三下 (2019/08/17)

*句子的基本結構: 主詞+動詞

The city government _動詞_ to build a new sports stadium in preparation for the coming Olympics.

*由題目可知,此句缺少了動詞,所以空格要填入適當的動詞。

(A) is going to plan 未來式

(不選的原因:政府是正在計畫,而不是未來才會計劃)
(B) which plans 

(不選原因: which+V通常是用來補充說明的子句,但從整句可知此格應該放動詞而非+which這種關係子句。)

(C) is planning (v.)現在進行式 

      只有(c)選項為動詞

(D) planning (v.+ing)

   (不選原因:動名詞非動詞)

中譯: 市政府正在計畫蓋一座新的運動場,為即將到來的奧林匹克賽事做準備。

8F
daphne796180 小一下 (2019/09/23)

從意思上,is going to plan也合乎邏輯,為何不行?

市政府將計劃蓋一座運動場,為即將到來的...做準備...

9F
周家緯 (2023/02/03)
A選項應該是沒有將要計畫某件事情這種說法,B選項後續文意不符,C就是正確的現在進行式,D選項planning前沒有加is 會變動名詞,這樣句中沒有動詞。

The city government _______ to build a 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