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是一種社會壓力 b.透過班級氣氛可了解班級的社會交互作用 c.乃經由班級成員經過討論而形成 d.會影響教室的學習活動 e.教師領導方式影響班級氣氛 。以上有關「班級氣氛」的敘述,何者為真:
(A)abcd 
(B)abde 
(C)bde 
(D)abcde。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王奕笙 大三下 (2011/03/27)
班級氣氛,就像是一種媒介,雖看不見,但卻瀰漫在整個.....看完整詳解
3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0)
班級氣氛,會形成了一種社會壓力。
4F
Vivi Li 小四上 (2013/05/07)

武典(民68)認為班級氣氛是一種社會壓力或環境壓力,從班級氣氛可以看出班級團體動向和個別差異。

張春興及林清山(民71)認為所謂班級氣氛有廣、狹二種意義。狹義的班級氣氛是指教師領導方式不同造成的情緒氣氛,廣義的班級氣氛則包括班級裡師生交互作用和班級中同儕關係所形成的情緒氣氛。

李永吟(民78)指出班級氣氛乃是一種團體過程,透過師生之間互動及同學之間的交互作用來進行學習活動。

陳奎熹(民79)認為所謂班級氣氛是指班級中各種成員的共同心裡特質或傾向;在教學情境中,它是由教師、學生及其他許多因素的交互作用所形成。

朱文雄(民80)認為班級氣氛就是指班級中各種成員的共同心裡特質或傾向;它是師生及教學的社會、心理及物理環境互動的結果。

潘正德(民82)認為班級氣氛是班級的社會氣氛,是藉由班級中各分子間的交互作用而生。

a.是一種社會壓力 b.透過班級氣氛可了解班級的社會交互作用 c.乃經由班級成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