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轉介前的介入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7彰師特研】 (2)什麼是轉介前的介入(Pre-referral Intervention)?(1)轉介疑似身心障礙生之前,請特教老師進行學生學習輔導(2) 轉介疑似身心障礙生之前,普通班教師提供立即的教學或行為協助(3)轉介疑似身障生時,馬上安置特教班,以利特教服務的提供(4)轉介疑似身心障礙生時,立刻請醫生診斷,提供身心障礙診斷證明 名詞解釋: 轉介前的介入(Pre-referral Intervention) 就融合的觀點而言,學生在最少限制環境中學習,對其發展最為有利,因此, 並非一旦發現學生有學習或適應上的困難即予以轉介、鑑定,需先在原學習環境進行介入輔導至少一個月後,若經評估仍需更換學生教育安置時,才考慮申請轉介,接受特殊教育服務,此即所謂「轉介前的介入」。 當學校在提報學生給鑑輔會鑑定之前,應先進行轉介前介入輔導。轉介前之介入可經由各校「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進行協調..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轉介前的介入身心障礙診斷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