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專業人員的諮詢服務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C)61. 專業人員的諮詢服務依據諮詢對象的不同,可分成 (A)個案諮詢 (B)同儕諮詢 (C)系統諮詢 (D)環安諮詢 那一種諮詢之目的在於整體性的促進教育系統之改進。實際案例,如治療師建議校園無障礙設施的改良。   專業人員的諮詢服務,依據諮詢對象的不同可分成個案諮詢(case consultation)、同儕諮詢(colleague consulation) 和系統諮詢(system consultation)。   (1)個案諮詢:重點是放在特殊兒童的需要上。對於需求較少或障礙程度較輕微的特殊需求兒童,專業人員不需要直接治療該兒童,僅需給予特殊教育教師課程、活動或輔具上的建議,創造出一個符合特殊需求兒童的環境,以利該學童之學習。   (2)同儕諮詢:重點是放在其他專業人員的需求上。通常是應用在衡量課程教材的難易,以及在職人員的訓練。   (3)系統諮詢:目的在於整體性促進教育系統改進。所需的專業人力是最少的。但是運用得宜的情況下,仍然收到很好效果。     補充:   環安諮詢   為使環境管理制度能達成單位內部之共識,提升執行管理工作之能力,單位需安排及實施教育訓練以提高環境管理效能,建立環境管理之承諾與績效溝通之管道所提供環境保護資訊之諮詢。 例如:新生進入實驗室前,..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個案諮詢個案諮詢(case consultation)同儕諮詢同儕諮詢(colleague consulation) 系統諮詢系統諮詢(system consul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