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情緒 abc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32.理性情緒治療法係由下列哪一位提出? (A) 艾里斯 (A. Ellis ) (B) 葛拉塞(W.Glasser ) (C) 柏尼 (E. Berne ) (D) 羅吉斯 (C. Rogers)   ABC理論 人的認知、情緒和行為是複雜的,而且彼此間不斷地相互影響著。Ellis(1994)認為引起情緒或行為結果(emotional and behavioral consequence,C)的並非事件本身(activation event,A),而是個人對事件的看法、想法、態度或內在語言(belief system,B)所致。由於個人對事件的不合理信念,導致了不健康的負面情緒,如焦慮、沮喪、憤怒等。唯有經由駁斥(dispute,D)才能改變這些不合理的想法,進而免除不良的情緒和行為。駁斥包括偵測、運用邏輯科學式的辯論、區辨、定義。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EllisABC理論不健康的負面情緒事件本身偵測、運用邏輯科學式內在語言情緒或行為結果理性情緒治療法葛拉塞(W.Glass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