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北市出現冒牌救護車趴趴走 大剌剌闖紅燈

發表于: 2013/09/03


北市街頭出現冒牌救護車!北市府衛生局發現有疑似冒牌救護車出現在道路上,並有闖紅燈等違反交通法規情形。其中已有2件移請權責單位查處,依法可處10萬至50萬不等罰款,最重並可吊銷車輛牌照。
 
衛生局說,今年已檢舉成案冒牌救護車共有2件,車身外觀都沒有衛生機關核可的字號。衛生局推測是救護車公司前員工帶走客戶資料後,自行經營救護車業務,並以低於市場行情價來載送慢性病患者。
 
衛生局表示,救護車收費原則出車費為800元,另每公里再加收25 元,另外還要加上隨車人員費用。冒牌救護車未經政府機關核可,恐影響患者在運送過程的權益及安全。
 
衛生局醫護處管理長劉越萍說,在5、6月成案的2件檢舉案,分別是闖紅燈、逼車,並遭到後方車輛用行車記錄器錄下,並向衛生局提出檢舉。
 
劉越萍說,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第41條的規定,如果是合格的救護車機構未依規定設置、申報救護車,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通知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
 
劉越萍說,根據同法條,如果是非合法立案的機構,擅自設置救護車,可處10萬元以上5 萬元以下罰鍰,並可由公路監理機關吊銷其車輛牌照。
 
她提醒,合法救護車必須有:白色車體外觀、車頂有紅色閃光燈、警鳴器,車身兩側漆紅色十字及單位名稱,車尾漆有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字號,車內明顯處張貼當地衛生局公告的收費標準,救護員應隨身攜帶合格證件等,共5個重點辨識。
 
此外,北市目前有和興、一心、仁光、聯安4家合法立案的救護車營業機構,官方及民間合法登記在案的有178台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