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2 

【新聞】高普考填志願 第二波周二開始

發表于: 2013/11/10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年高普考第二波志願選填程序,周二即將開始,錄取人員要在本月12日至19日下午6點前,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網選填志願, 將在本月28日公告分發結果。
因為以往有糊塗錄取人,在填完志願後,卻忘記按送出,結果,無法依自己志願分發,只好撿別人「剩下的」志願,因人事總處特別提醒考生不要大意。
高普考錄取人已在上月完成志願選填,陸續分發至各單位,人事總處表示,因應用人機關用人需求,從今年開始,將第二波志願選填程序時間提前,讓錄取人員快選填志願,儘早分發到單位上班。
人事總處表示,這次有1647位錄取人員參加高普考第二波志願選填,其中大部分是今年高普考試的增額錄取人員,此外,還有同分錄取人員以及之前年度的補訓人員,其中高考三級有589人、普考有1058人。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增額錄取人員是備取人員,機關有出缺,才會分發;同分錄取人員是最後一名同分及格的人員;補訓人員是往年考上,但申請保留受訓資格,延後受訓的人員。
人事總處提醒,考生可以依照自己的名次選填志願數目,比如說第12名,就填12個志願,第1名,就填1個就好了。
此外,人事總處也提醒考生一定要確認完成志願選填程序,以往,有糊塗考生填完志願,卻忘記按出確定鍵,等到分發時,才發現填的志願通通不能去,只好從沒人填的志願中再做選擇。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錄取人員必須在選填志願的期限內,上人事行政總處官網選填志願,網站:
http://www.dgpa.gov.tw/mp.asp?mp=1
http://www.dgpa.gov.tw/mp.asp?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