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3 

【其它】不知哪個版本才是對的

發表于: 2013/11/19


原版
最新訊息2013/11/17
謹致同仁的公開信 《三個相信,一個說明》
各位頂新集團的同仁們,大家好!
真失禮,油品事件,我們共同承受委屈,也讓大家費神與關心,實在過意不去,也擔待不起!
這些日子,許多熟識好友及同仁,紛紛以簡訊、電話、電郵來關心,對於媒體,對我們的紛亂報導,感到不平之外,更對我們,遲遲未出面說明,深感不解,也表委屈。
為此,請容我們,以「三個相信」向各位同仁,誠摯說明,我們遲未說明的原因。
其一、我們「相信台灣人民的理性與良知」
媒體失真的報導,我們並非不知如何回應。
對於負面報導,我們隱忍;對於不實論述,我們靜默;原因無他,只為我們兄弟四人,自小成長於台灣社會,深知台灣人民,宅心仁厚,理性善良,媒體報導如何紛亂混淆,我們都深深相信,台灣人的心,對於是非曲直,自有公正論斷。
其二、我們「相信司法」:
大統油品事件發生,我們一直相信,也捫心自問,我們既無自行混油,也未教唆混油,更未添加銅葉綠素,意圖欺瞞消費者,司法調查必將仔細釐清,還我清白。因此,為了避免干擾司法的公正調查,對於媒體不正確的,甚至負面的報導,我們刻意大力隱忍,不加辯解。
其三、我們「相信政府」:
大統油品事件發生,我們除自動封存、停產之外,更多次主動外送檢驗,結果均為合格。
此外,我們也步步敬謹,配合主管官署要求,抽取油料及成品送驗,至目前為止,送驗的二十一支成品,政府尚未通知我們檢驗結果。也因此,我們對媒體報導錯誤或失當之處,也未加辯解,以免淪於口水,徒擾民心安定。
然而,我們雖然完全相信政府的抽驗作業,但是,我們也非常期待,希望政府主管單位,能儘速完成檢驗,公佈頂新、味全油品的抽驗結果,以澄清事實,還原真相。
雖有上述「三個相信」,我們也希望,藉此信函,在不妨礙司法偵查的原則下,為各位同仁,再做「一個說明」以正視聽。
味全及頂新製油,針對大統長基公司涉嫌油品攙偽、混油,以致影響商譽乙事,已於11月15日收集事證,委請律師,向大統長基公司起訴求償新台幣壹億伍仟萬元,祈請法院確認味全及頂新製油無辜受害,並未欺瞞消費大眾。

 
激怒版
謹致人民的公開信 《三個相信,一個說明》
各位台灣人民們,大家好!
真失德,油品事件,我們共同承受風險,也讓大家費神與關心,實在吞不這口氣,廠商在怎樣擔待不起!
這些日子,許多熟識好友及同仁,紛紛以簡訊、電話、電郵來關心,媒體對黑心廠商的行徑紛紛報導,感到不平之外,廠商更遲遲未出面承認錯誤,深感不解,也表憤怒。
為此,請容我們,以「三個相信」向各位人民,誠摯說明,黑心廠商為何遲未說明的原因。
其一、我們相信「商人是以追求利潤為終極目標」
媒體的深入報導,已經讓商人不知如何回應。
對於發掘真相的報導,人民驚訝;對於論述,人民已無法再靜默;原因無他,只為台灣2300萬人,大多自小成長於台灣勤儉社會,何知台灣商人也將勤勞的原則用在參假,為了節省成本以及利益誘惑而欺瞞善良的人民,媒體報導可受2300萬人民公評,我們都深深相信,台灣人的警覺心,會因為商人持續的惡行而被喚醒,因為社會自有公正論斷。
其二、我們相信「司法」:
大統油品事件發生,人民終於發現一直相信的「大廠」攏是假,我們捫心自問,商人若未混油,也未縱容賣混油,甚至無添加銅葉綠素,未意圖欺瞞消費者,司法調查何必怎麼仔細釐清,目的在於給人民知的權利。因此,為了避免干擾司法的公正調查,對於媒體不完整的,甚至被掩蓋的報導,司法已經不容許再隱忍,商人不應該再加辯解。
其三、我們相信「政府」:
大統油品事件發生,廠商被迫封存、停產之外,更多次主動外送檢驗,意圖以部份合格來掩護整體的詐欺行為。
此外,商人步步逼官,要求主管官署配合,別抽取油料及成品送驗,至目前為止,送驗的二十一支成品,政府尚未通知檢驗結果,難道以商逼官真的得逞?也因此,我們對媒體報導太過炒短線,也未封鎖商人的辯解,容易因此淪於打烏賊戰,徒擾民心安定。
然而,我們仍然完全不相信政府的抽驗能力,但是,我們也非常期待,希望政府主管單位,能儘速完成檢驗,公佈所有大廠油品的抽驗結果,以澄清事實,還原真相。
雖有上述「三個相信」,我們也希望,藉此信函,在不妨礙司法偵查的原則下,為各位人民,再做「一個說明」以正視聽。
黑心油廠,共同在油品攙偽、混油,以致影響全民健康乙事,應收集事證,委請消基會律師,向所有黑心油廠代位求償期間的所有獲利及懲罰性罰款,祈請法院確認無辜受害人民,長期受到欺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