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亞錦男籃今驅韓 搶世界盃門票

發表于: 2013/08/11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1日 上午6:11

伊強力封鎖 我先盛後衰
〔特派記者張正邦、梁偉銘/馬尼拉─台北報導〕前晚台灣男籃靠著「瘋狂第三節」,破天荒突破了中國長城;昨日面對波斯版「進擊的巨人」,第三節卻遭封鎖只得區區四分,寶島健兒先盛後衰,以六十比七十九敗給人高馬大的伊朗軍團。儘管無緣爭奪亞洲錦標賽冠軍,今日季軍戰我方仍將重整旗鼓,向宿敵南韓隊奮力一搏,搶下世界盃的第三張門票。
世界盃明年八月底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亞洲區三席資格已被晉級冠軍戰的伊朗、菲律賓搶走其二,台灣隊只要延續上月瓊斯盃痛宰南韓十三分的旺盛氣勢,即可鎖定最後一席。我國男籃曾於一九五四、五九年兩度參與現更名為世界盃的世錦賽。
台灣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八強關卡爆冷扳倒中國後,球員體能恢復不及,加上伊朗鋒衛等級更高,侵略性防守和快速進攻造成我方極大壓力,籃板球二十四比四十七淨輸快一倍,也是致命傷害。許總強調,到了這地步,全隊還是維持同一信念,儘快揮別慘敗陰霾,好好拚最後一仗,「永不放棄,全力以赴,把最好成績帶回去。」
寶島男籃暌違十四年重返亞錦賽四強,強碰預賽起七戰全勝的伊朗,可惜只打了一節好球,二十三比十四漂亮開局後,兩度奪冠的西亞勁旅如睡獅驚醒,次節起由內而外強力反撲,本屆「抄截王」卡瑞尼頻頻突襲快攻,帶起一波十七比○高潮,局勢就此逆轉。
籃板球差一倍 落敗關鍵
關鍵第三節,台灣隊抵擋不住「波斯巨人」強襲,禁區失守且被伊朗強悍防守壓制,單節僅靠戴維斯勉強拿到四分,三十九比六十勝負提前底定。
台灣隊失誤多達十七次,浴血奮戰的戴維斯十六分,陳世杰十一分有九分在第四節貢獻。伊朗四人得分達雙位數,二一八公分的中鋒哈達迪無愧NBA資歷,包辦十七分、十四籃板,控衛卡瑞尼繳出十九分、六助攻。雖然大勝,哈達迪仍認為台灣隊攻防都比中國隊出色,也比中國隊還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