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休士頓台灣僑領妻 遭黑人割喉

發表于: 2015/05/02


中國時報【廖?玉╱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寧靜住宅區驚傳割喉命案。一名男子闖進休士頓台灣客家會首任會長鄧傳金的住宅,疑因搶劫不成,持利器殺害79歲的鄧妻賴素蓉,震驚當地華人社區。非裔嫌犯目前在逃,警方已展開調查。

命案發生在休士頓西南區的夏普斯敦,案發時間是當地4月29日下午約5點半。據鄧傳金描述,當時他在屋內看報,妻子在後院忙著園藝工作,因後門沒關,遭一名約40歲的非裔男子闖入。

鄧傳金聽到妻子的尖叫聲,跑到後院,看見歹徒手持利器,勒著她的脖子。著急的鄧傳金拿起高爾夫球棒猛打歹徒,但歹徒卻將賴素蓉拖到屋內浴室並上鎖。鄧傳金趕緊報警,歹徒趁機從後院逃跑,鄧傳金前往浴室,發現老伴遭凶嫌以剪刀割喉殺害,倒臥血泊中,沒了呼吸。

警方指出,命案發生同日下午前不久,曾接獲同一條街道上、距離命案現場不到一英里的民宅報案,表示有人闖入企圖行搶,警方懷疑是同一人所為。

命案消息傳出後,附近華人皆人心惶惶,位在附近百利大道的「中國城槍店」一開店就擠滿購槍自衛的人潮。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駐休士頓辦事處已與當地警方聯繫,希望警方協助盡快破案,另也與僑團聯繫,提醒僑胞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