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低頭族後遺症 試考生寫省思

發表于: 2014/01/20


學測國文作文考通關密語,英文作文考低頭族。試考生以學芭蕾為題,舞蹈放入感情當通關密語;從低頭族借鏡,省思走路專心。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3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18、19日兩天登場,共有超過14萬名考生報考,今天下午舉行出闈說明會,邀請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和試考生參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天質疑,學測國文科部分試題與坊間試卷「十分神似」。
協助審題的高中國文教師表示,該題選用吳晟的詩,選材呼應農村、老人等議題,並根據每段詩的起承轉合去設計選項,檢測學生是否讀懂詩句;而一般文章解讀常會摘引文章最重要的部分,因此摘引部分相同很難避免,但重點是如何詮釋。
今年學測國文作文考通關密語,英文作文則是看圖說故事,考低頭族和沉迷聽音樂的人走路不專心所衍生的狀況。
試考生廖翊雯說,她以學芭蕾為題,當遇到瓶頸時,老師提醒她,不要只想著把動作做對,要放入感情,因此她把舞蹈融入感情當成通關密語,幫助自己走出瓶頸,最後得以參加比賽。
試考生胡婷說,她將自己化身為圖中走在主角後方的小女孩,因為小時候看到低頭玩手機的女生走路不專心而撞到路樹,聽音樂的男生因聽不到喇叭聲而發生車禍,所以長大後特別提醒自己,走路一定要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