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050枚
 4 

【其它】便當常溫放置勿過2小時

發表于: 2014/12/12


盒飯常溫放置別過3小時
盒飯在常溫下放置時間不要超過3小時。因為殘留在盒飯中的細菌可以繼續繁殖,達到一定數量後就可使盒飯變質。
食品被微生物污染後,這些微生物可在食品中生長繁殖,破壞分解食品,使食品失去了原有的色、香、味和營養價值,甚至出現腐敗變質現象。
食品中被污染最多的微生物是細菌,細菌廣泛分佈於自然環境中,影響其繁殖速度的有營養、水分、溫度、時間、酸鹼度和滲透壓等。與食品污染和人體健康最密切相關的是腐敗菌和病原菌。
一般在20至40度常溫下都能生長繁殖。由於細菌繁殖需要一定時間,短的7分鐘就可繁殖一代,且呈幾何級數增殖。所以,隨著存放時間延長,細菌生長繁殖時間增多,產生的細菌數量也會驟增。一般3至4小時內,有的細菌繁殖量已達到可使食品變質、且可造成食用者發生食物中毒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