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兄弟失和殃及全黨 米勒班家的故事

發表于: 2015/05/11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5月11日 下午12:56.. . ..相關內容...兄弟失和殃及全黨 米勒班家的故事看相片.兄弟失和殃及全黨 米勒班家的故事.. ..俗話說,兄弟同心,其利斷金,上個禮拜的英國國會大選,則活生生生上演了兄弟失和,拖累政黨的戲碼,選後,工黨領袖米勒班家的故事,喧賓奪主,成為新聞焦點。(夏明珠報導)儘管選敗,米勒班這一家逆境求生、出人頭地的故事,還是非常激勵人心。米勒班兄弟是猶太人,他們的父母,在第二次大戰期間,逃過納粹毒手,老米勒班在納粹佔領比利時前,搭上最後一班船,兄弟兩的母親,當時在波蘭,她熬過苦日子,戰後才到英國。夫婦倆在客鄉力爭上游,老米勒班後來成為馬克思主義學者,他的太太也熱衷政治,他們的一雙兒子都很優秀,牛津大學畢業後,先後投入政壇。哥哥大衛在布朗執政期間,被任命為外交部長,與包括希拉蕊在內的世界級領袖都有往來,在希拉蕊的眼中,他是一個精力充沛、有魅力、也很聰明的人。弟弟艾德也曾入閣,擔任過次級部會首長。五年前,艾德在工黨黨魁選舉中,挑戰哥哥,在英國家族政治的傳統中,可說是犯了大忌,不過有人認為艾德才是父親信仰的實踐者,他的哥哥追隨布萊爾的中間路線,實際上已經偏離了父親的教誨。米勒班兄弟鬩牆,對工黨的影響,還待觀察,未來將如何發展,也不確定,哥哥大衛離開英國政壇後,現在紐約,主持一個非政府組織,弟弟艾德雖然請辭工黨黨魁,不過不是沒有東山再起的可能。(圖片取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