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兄弟難撐!飯店年營收1.3億 5千萬養球隊

發表于: 2013/10/21


兄弟飯店確定要賣兄弟,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原來兄弟象的母公司兄弟飯店,本業營收大不如前,已經支持不下去了。職棒元年每年營收2億,但隨著台北五星級大飯店林立,兄弟飯店的今年營收下滑到1.3億,而養一支球隊一年要花五千萬,兄弟飯店壯士斷腕,才忍痛做了這個割捨的決定。
點心餐車來回推動,工作人員細心的為客人解說點心的種類,兄弟飯店的招牌港式飲茶,不但有少見的推車服務,下頭還有瓦斯桶不斷用熱火加溫,維持點心的熱度,因為夠傳統、價錢又親民,儘管過了吃飯時間,生意還過得去。
不過二樓的港式飲茶空間,窗台設計略嫌老派,椅子也有些掉漆,就連熱騰騰的茶壺,外觀菜瓜布刷過的刮痕,明顯看得出來有歲月的痕跡。老牌子的兄弟飯店,在台北市是知名老飯店,為了增加賣點,這幾年改以多角化經營,一樓一間專賣日式飯糰的店,還有旁邊麵包店,都是飯店賺錢的金雞母。
從外觀來看,去年開始,兄弟飯店翻修外牆,磁磚重貼,就是為了增加賣相,但事與願違,職棒元年一年營收2億的兄弟飯店,到了去年營收跌到1.3億,業績下滑三成五,每年還要負擔球團支出5千萬,當然壓力沉重,入不敷出。
客人家庭聚餐,餐廳主管親自來招呼,還有說有笑,過去都強打牌子老,信譽好的兄弟飯店現在受到台北市五星級飯店林立的影響,競爭力大不如前,這個老招牌要經營下去,只好壯士斷腕,割捨了兄弟象這個多年的球隊。
現在兄弟飯店回歸本業,希望能全力衝刺,重振往日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