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公廁觀摩會 火車站長學掃廁所

發表于: 2013/06/12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12日 上午8:44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在暑假觀光季節展開前,縣內各火車站長一起在台鐵台東站公廁內,向清潔人員學習公廁清潔技巧,台東站長賴東震表示,縣內各站都是簡易型公廁,設備自然無法和五星級廁所相比,透過觀摩,盼以服務贏得遊客的肯定。

http://l1.yimg.com/bt/api/res/1.2/xAAgZ.hjVxQdmD5tTGR8_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south2_20130612.600_224.jpg

擁有十五年公廁清潔經驗的甲勤公司清潔人員林珍金,昨天當起老師,與各火車站長們分享多年經驗,從廁所地板、馬桶細部清潔到置物架等周邊環境維護,刷子、抹布、牙刷陸續出動,專程前來學習的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看得最仔細,深怕遺漏每個步驟。
林珍金說,火車站人潮多,清潔公廁得避開火車到站的前後時段,趁班次離峰期加快動作清潔,馬桶底部是最難清理的地方,動用牙刷刷洗仍無法驟效時,就得挑時間灌入鹽酸,強力清潔。
賴東震表示,台東站出站大廳旁的公廁已有十年歷史,至今仍常獲縣環保局特優公廁肯定,關山、太麻里、大武及鹿野站也是公廁特優常客,相較於松山站以一千多萬打造的五星級公廁相較,東部多屬「高齡」的簡易廁所,為讓旅客用的舒適,而舉辦公廁觀摩會,讓各站長當種子,學成後回到各火車站發揮清潔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