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3960枚
 2 

【國內】南投市立幼兒園停招小班 家長錯愕

發表于: 2014/06/17


成立半世紀的南投市立幼兒園,市公所十六日宣布今年將停止招收小班新生,引發家長們一陣錯愕與不滿,擔心小孩改讀私立幼兒園,造成沈重負擔。
震災受損 重建沒地又沒錢
南投市立幼兒園與市立圖書館屬同一建築結構,去年接連遭受兩次規模逾六級的強震衝擊,結構受損嚴重,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後,雖無立即性危險,但因補強經濟效益不佳,建議拆除或易地重建,所須經費約八千萬元。
在易地重建場所與經費均無著落下,幼兒園小朋友今年初改到康壽國小上課,昨日市長許淑華與應屆畢業生一起開心拍著畢業照時,作出停招新生的決定。
家長說,市立幼兒園包括學雜費、材料費、餐點費等各項費用,每月平均費用約四千元,一旦停招新生,小孩改讀私立幼兒園每月動輒一、二萬元的費用,對經濟狀況不好家庭實在是一筆沈重負擔,盼公所收回成命。
國小附幼 家長可就近選讀
幼兒園園長黃麗玉說,向康壽國小借用的教室至一○五年八月到期,不能無限期借用,且市區尚有南投、平和、漳和、嘉和、光復、光榮、光華七所國小附設幼兒園,無學區限制,家長可就近選擇讓小孩就讀,至於市立幼兒園未來是否續辦,將等到年底選後再由新任市長決定。
縣府教育處說,南投市立幼兒園停止招收小班新生後,該處會視各國小附設的幼兒園師資及場地狀況,請園方儘量招收新生,減少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