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6795枚
 3 

【其它】吃零食影響智商‧澳洲研究員:2歲前少吃為妙

發表于: 2012/09/07



(澳洲‧悉尼13日訊)小朋友喜愛吃零食,當心吃多了會影響智商!



澳洲研究人員近日發表研究發現,健康飲食有助兒童提高智商,垃圾食品則會降低智商。2歲前常攝入飲料、糖果等垃圾食品,長大後智商低於飲食健康的同齡人。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史密瑟斯帶領研究小組,研究7千多名兒童兩歲前的飲食習慣是否影響長期智商。



研究人員調查這些兒童6個月、15個月和24個月大時飲食情況,包括家庭烹飪食物、嬰兒速食、母乳、垃圾食品等攝入量,探究幼時飲食習慣與8歲時智商的關聯。



含損大腦心臟反式脂肪



結果顯示,兒童6個月時以母乳餵養,15個月和24個月時以豆類、奶酪、水果以及蔬菜等健康食物規律餵養,8歲時智商分數比同齡兒童平均智商高兩分。兩歲前飲食中常含餅乾、巧克力、糖果、軟飲料和薯條的8歲兒童,智商比同齡人平均智商低兩分。



據先前研究結果,垃圾食品不利健康主要因為缺少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含有損害大腦和心臟的反式脂肪。



此外,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先前一項研究顯示,兒童出生後3年內大腦發育速度最快,期間如果食用較多垃圾食品,即便之後改善飲食也無法提高智商,這種影響會伴隨一生。(星洲日報/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