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國小】嘉市新生人數減 小一每班27

發表于: 2013/04/21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今年小一新生,下週招生入學,市府教育處完成統計,今年小一新生數約二千五百九十二人,人數與去年差不多,惟受少子化影響,今年小一每班人數由二十八人調降為二十七人,為避免招生不足,各校紛向外拓展新生,避免減班、教師超額。
根據市府民政處資料,嘉義市前年小一新生數約二千七百人,去年二千六百零七人,今年二千五百九十二人,少子化已使小一新生人數逐年減少,就算去年龍年逢生子潮,出生人數也僅二千零七十二人,況嘉義市遷出人口數比遷入多,以去年為例,遷出人口數就比遷入的人口數多了六百七十八人,也是小一新生人數下降的原因之一。
教師管控 不用擔心超額
市府教育處長林良慶表示,因應少子化,嘉義市逐年調降國小班級人數,今年嘉義市小一新生將以二十七人編班,每班人數比上學年減少一人,班級數會略減,但嘉義市自九十五年就管控教師缺額,因此未直接衝擊到教師的工作,所以不用擔心教師超額。
嘉義市二十所小學預定二十六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小一新生入學登記,為維持現有班級數及學生數,招多少新生,成為外界衡量辦學績效指標,各校無不卯足全力行銷搶學生。
突破學區 向外拓展新生
儘管,興嘉、文雅、世賢三所學校近年實施總量管制,但少子化使得世賢國小近年來也出現六足歲設籍人數少於招生人數;有校長私下說,學區小一新生人數有限,只好向外拓展新生,鎖定縣市交界地區學子為目標,勸說家長讓學子到嘉義市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