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1 

【國內】國二生留字條 跳樓傷重不治

發表于: 2012/05/21



中國時報【張嘉文╱台北報導】



北市天母國中二年級蔡姓男學生,疑似之前向班上心儀的女生告白遭拒,加上課業壓力過大,昨天上午趁下課時,留下一張字條並包著心愛的手鍊放在女班長桌上,然後從四樓一躍而下,雖經緊急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接獲噩耗的父母在醫院痛哭失聲,大喊:「怎麼會這樣,這幾天不都好好的嗎?」



蔡生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讓全校師生震驚、難過,許多班上同學更是紅著眼眶、忍不住啜泣,不敢相信平日樂觀、人緣不錯的蔡生竟會選擇輕生。



警方調查,昨天上午第一節下課,約在九點十五分左右,蔡生在教室寫下「緲緲,在我離開之前,我要幫它(手鍊)找一個新主人,好好保管它,好嗎?」的紙條,然後將他隨身佩戴、極為心愛的手鍊用紙條包著,放在綽號「緲緲」的女班長桌上。



蔡生放完紙條隨即離開教室,爬上四樓走廊盡頭的女兒牆一躍而下;女班長在教室打開紙條,還沒意會過來是什麼意思時,室外已傳來尖叫聲,女班長趕緊跑出去查看,發現蔡生已倒臥在血泊中。



當時在操場上的老師見有人墜樓,趕緊打一一九將蔡生送醫急救,到院時意識不清,但仍有呼吸、心跳,左腿有開放性骨折,頭、胸嚴重撞傷,經大量輸血,仍在昨天中午十二點宣告不治。



訓導主任江福一表示,蔡生就讀八年級,功課表現中上,是學校弦樂團的一員,常跟著樂團到各處表演。蔡生父母從商,家中經濟狀況不錯,兩人接獲學校通知趕到醫院,情緒崩潰,場景令人鼻酸。蔡父難過地表示,兒子這幾天並沒有異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想不開。



警方訪查班上同學發現,蔡生前一陣子曾對一位心儀的女同學告白,但遭到拒絕;蔡生雖對同學表示不在意,還大方地跟該位女同學說謝謝,實際上卻很傷心。不過,讓蔡生為情所困的女生,並非收到紙條的女班長。



也有同學表示,蔡生的父母親對他的期望頗高,蔡生曾透露課業壓力大,警方懷疑可能是這兩個因素,使他產生輕生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