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2 

【新聞】國考的楷模-葉蔻

發表于: 2013/09/10


撤告換改革 葉蔻獲頒國考楷模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10日 上午6:10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lightbox/%E6%92%A4%E5%91%8A%E6%8F%9B%E6%94%B9%E9%9D%A9-%E8%91%89%E8%94%BB%E7%8D%B2%E9%A0%92%E5%9C%8B%E8%80%83%E6%A5%B7%E6%A8%A1-photo-221050895.html
看相片 撤告換改革 葉蔻獲頒國考楷模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不服國考閱卷成績、纏訟七年才確認中醫師考試及格的葉蔻,提起國賠九百二十七萬又撤銷和解的關鍵,正是中醫理論「中病即止」,她說,人民對政府的監督,應像醫師醫病,醫治到一個階段就該停止,「切莫攻伐太過,否則兩敗俱傷」!
考選部長董保城昨頒出首座「國考楷模」表揚葉蔻(本名陳懿琳),肯定她「為追求國家考試典試工作之公正與公平,多所建言與督促,鍥而不捨」。
董保城對葉蔻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七年對女生來說,是寶貴青春,「委屈妳了!」董話鋒一轉笑稱,考選部財政已赤字,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這牌可叫「功德牌」!
葉蔻:犯錯官員應國賠
葉蔻強調,若國賠是由當年犯錯的官員負擔,會堅持告到底,但讓現在有心改革的官員成為代罪羔羊,於心不忍,還要拿全國納稅人的錢來賠,有失公平了。希望引起國考制度全面檢討,葉蔻還建議國家建立國賠由犯錯官員負擔的機制。
考選部長以黑傘為戒
董保城在表揚會上,突然撐起大黑傘和手電筒比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十一月做出考試院敗訴判決,像光照進黑傘,具劃時代意義,過去行政法院大都尊重「專家學者」這把保護傘,這次司法的光照進考試專業領域,是血淋淋的教訓,「我現在開會都帶這把傘,提醒所有委員以此為戒!」
董保城說,考選部已訂定「國家考試命題注意事項」等規定,要求命題委員提供的答案須論述完整;另辦理命題及閱卷講習會,落實對疏失的典試人員不再遴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