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際賽奪牌 免寫論文可拿碩士

發表于: 2014/01/03


體育及專業實務人才有福了!昨天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初審通過《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放寬授予碩士學位的方式,未來體育等人才只要奪牌,或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就可以書面報告代替論文。換言之,未來麵包師傅吳寶春等人,只要在國內讀碩士班,免寫論文即可取得碩士學位。
昨天初審通過的《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未來藝術類、應用科技類或體育類碩士班,學生碩士論文得以作品、成就證明連同書面報告或以技術報告代替;碩士班屬專業實務的話,學生碩士論文也可以專業實務報告代替,認定基準由各大學自己訂定。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說,體育類可用獎牌取得學位,至於是奧運或亞運等何種等級的競賽,由各大學自訂。另外,碩士班屬專業實務類,也可用實務報告取代碩士論文,以吳寶春為例,若他選擇在國內讀碩士,可用烘焙等實務報告取代論文。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學位授予法》已20年沒「大修」,是時候該修法。昨天教委會一口氣修訂約20條文,其中還包含論文抄襲的問題。
論文抄襲層出不窮,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只要以廣告、口述、宣播或其他方式,引誘代寫論文等,可處20萬到100萬元罰鍰。昨天初審通過修正草案,除原有的引誘代寫論文外,新增專業實務報告、作品、成就證明等,全都不准以廣告等方式引誘代寫,只要經查證屬實,都會被處20萬到10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