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3 

【其它】均準飲食減肥 天天「順便」不復胖

發表于: 2012/10/14





均準飲食減肥 天天「順便」不復胖



ner-logo-1_112627.jpg作者: 徐詠絮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0月12日 下午5:29









相關內容






  • anitaok20121012003.jpg放大顯示


    均準飲食減肥 天天「順便」不復胖











不少民眾想減重,但不知道如何計算飲食的熱量,國立臺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以成功減重的親身經驗,出版新書《均準飲食,順便瘦身》,教民眾用杯子、碗或手掌等簡單方式,精準測量食物熱量「不多吃」,他自己就是配合持續運動,兩年來減重20公斤,高血壓、鮪魚肚和呼吸中止症都沒了,而且不復胖。



臺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不靠藥物、不刻意節食,利用代謝平衡飲食,健康瘦身,洪泰雄主任說,一般人以為少吃就會瘦,但身體通常在挨餓,沒有食物可消化時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自動提出肝醣使用,讓肌肉分解胺基酸,最後減掉肌肉,但脂肪還在,短期看起來好像瘦了,最後還是會胖回來。成年人一天需要的熱量,是將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加上活動需要的熱量,再加上消化食物需要的熱量總和,因此吃的東西只要六大類食物均衡吃,精準計算熱量,不過量吃,就不會變胖,這時候可利用隨手可得的碗、湯匙、杯子來計算熱量,以手掌來看,依手掌大小分為3兩手、4兩手與5兩手,將手覆蓋在肉、魚、豆腐上就可以知道吃進去的份量與熱量。



除了精準控制吃的熱量外,洪泰雄主任說,天天排便也是減重非常重要一環,有「按、喝、擺、食、解」五字口訣,也就是早晚按摩肚子,起床後空腹喝500c.c.溫開水或酌喝苦茶油,早晨進行腰部運動,常吃富含纖維質蔬菜,養成定期解便的好習慣,加上持續運動,將可健康減重。



圖為:臺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