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外】增加多元性 香港技職學校來台招生

發表于: 2013/07/23


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3年7月21日 下午8:00

 
這兩天,台北和高雄同步舉行大學博覽會,而為了搶優秀學生,今年各大學還是祭出、高額獎學金,像是亞洲大學新生獎學金、最高有360萬,另外,香港職訓局旗下的技職學校也首次來台招生。
才踏入大學博覽會現場,學生已經拿到厚厚一疊相關資訊,參展的大學很清楚,學生不會看完所有文宣,直接把入學獎學金內容做成看板,吸引學生。
==臺北醫學大學招生組長 唐珮君==
我們這個獎學金
其實主要針對我們優秀的
醫學系牙醫系新生
就是我們有學雜費全免
或者是比照國立大學收費
以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不是新鮮事,不過各大學祭出的金額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新生入學獎學金最多的是亞洲大學,指考成績全國前3%錄取亞大的,四年可拿到360萬。
==亞洲大學教務長 彭德保==
在學測完之後 今年來
選填(申請)我們學校的人數
比100學年度有增加
大概兩到三百人
我們整個(錄取)級分的提高
大概四點多到五級分
對有經濟考量的學生來說,獎學金確實是個誘因,不過如果沒有,絕大部分學生說,還是以學校聲望以及興趣為主要考量。
==陳同學==
可是我應該不會
因為獎學金就去唸學校
因為我覺得還是文憑重要
除了台灣的大學想找優秀學生,香港職訓局下設的技職學校也首次來台招生,希望藉此增加學生的多元性。
==香港職訓局指定諮詢機構代表 周美華==
畢業了以後找工作 半年之內
成功找到工作的達到90%
這一點的話可以說
很吸引台灣的同學
和香港頂尖大學相比,香港技職學校招生門檻略低,一年學費台幣17萬也較便宜,不過生活費一年至少50萬,而且台灣技職教育評價不俗,第一年來台,試水溫大過實質意義。
記者林曉慧應磊奇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