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奧運/最新!2020年奧運主辦國 日本東京勝出!

發表于: 2013/09/08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2020年奧運主辦國出爐!
由日本東京、土耳其伊斯坦堡與西班牙馬德里角逐的2020年奧運,國際奧會(IOC)於台北時間8日清晨開會投票決議,最終由日本拿下主辦權,繼1964年後,再度迎接奧林匹克!
從台北時間7日晚間6點開始,IOC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一連串的會議,陳述順序依序是土耳其伊斯坦堡、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
IOC在8日清晨2點45分舉行兩階段投票,決定2020年奧運主辦國獎落誰家,最終由日本拿下主辦權。
日本是1964年奧運主辦國,當時申辦城市也是東京,該屆「大和武士」獲得16金、5銀、8銅,排名第3,次於美國與蘇聯。
西班牙申奧相當用心,特地請來西班牙籍的NBA洛杉磯湖人球星Pau Gasol、網球巨星「蠻牛」Rafael Nadal等「喊水會結凍」的知名運動員拍攝宣傳畫面助威。
可惜,由於西班牙近年經濟不景氣,失業率直逼3成,讓「鬥牛士」錯過第2度舉辦奧運的機會,甚至在投票第一輪就被淘汰。
土耳其曾經挑戰申請2000年、2004年、2008年、2012年奧運主辦資格,但從未成功過,這次可能因國內政治動盪、抗議、示威遊行不斷,第5度與奧運擦肩而過。
主辦城市決定後,台北時間8日晚間8點將舉行候選項目陳述,預計將在角力、壁球、棒壘球等項目中「三選一」列入2020年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日本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7金、14銀、17銅,當中角力就拿了4面金牌,所以東京出線並不代表棒壘球肯定在奧運「復活」。
如果你最近有到日本觀光,會發現東京街頭、地鐵都充滿許多「請替申辦2020年奧運加油」的運動明星海報。
日本電視台《NHK》今天少見地直播投票過程,結果沒讓許多在大螢幕前「集氣」的運動迷失望,興奮地放聲叫好,當然,人在會議現場的代表團更是情緒High到最高點,不少人激動落淚。
另外,10日晚上將舉辦新任IOC主席選舉,來自台灣的IOC執委吳經國將挑戰成為首位亞洲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