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國內】學測違規392件 手機手表最大宗

發表于: 2013/02/19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2月19日 下午2:05








大考中心公布今年學測違規狀況,最大宗的違規和攜帶手機、手錶有關,共有二百多件,都被扣該科成績一到二分。大考中心將在明天寄發學測成績單。(陳映竹報導)

 

大考中心召開考試委員會,處理今年學測的突發、違規狀況。今年兩天考試共發生了392件違規,最多的是攜帶手機、手錶發出聲響;其次是考試結束鈴響還想要繼續作答,或者是經制止後還是繼續寫,最後被扣該科成績兩級分。

不只考生手機手錶發生鈴響,更有監試人員在考試時,手機響起來接聽,被考生申訴請求補償。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指出,依規定監試人員不得攜帶手機進場,未來會加強培訓,考試委員決定不予補償。

 

今年全國有三件作弊事件,都是意圖窺視他人答案。不過有位新竹考生提出申訴,說明理由,最後考試委員決定不扣分。

今年依舊還是有不少考生愛畫畫,有人在答案卡上,畫卡「體育班」字樣;有人英文作文寫了我愛蕭敬騰,還祝大家新年快樂,最後都被扣該科成績一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