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師鐸獎校長 黃美玲用生命辦教育

發表于: 2013/09/05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走過心律不整的生死關卡,「用生命奉獻教育」,推動敬師奉茶、校園踏查,關心學童午餐,並首創以微電影行銷清水國小,一路秉持「鐵肩擔教育,笑眼看兒童」理念,魅力領導校園發展,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肯定。
黃美玲畢業於國立台中師範學院環境教育研究所,歷任西寧國小教師、組長、主任,九十一年開始出任東明、三田國小校長,兩年前,回到母校清水國小擔任校長。
學生熱情奉茶 心律不整病發
黃美玲在三田國小校長任內,開始展現她對教育的堅強理念,推動校園踏查,帶領學生調查及了解地方歷史,並實施敬師奉茶,提倡尊師重道,深受家長肯定。
黃美玲原本就患有心律不整,也因學生熱情奉茶,她一天內喝了廿七杯茶及咖啡,終於導致病發,經醫師勸導裝了心律調節器,住院一個多月才重返教育崗位,加上遭遇家暴等不幸婚姻,讓她面臨人生最低潮。
但黃美玲「柔弱卻剛強」,在前夫去世後,獨自撫養三個小孩,因為曾走過生死關卡,歷經傷痛,她感謝一路走來互相扶持的伙伴,並堅持要做一個快樂的校長。
經營清水國小 打造特優環境
黃美玲對教育充滿熱情,不僅擔任導師期間常利用下班為弱勢孩童義務課業輔導,到清水國小後更聘請優質外師,提供學生更好的教育,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打造特優學生午餐及五星級廁所,讓學生以校長為榮,成為學生心目中「漂亮的大姊姊」,黃美玲說,「只要孩子喜歡你,就沒有不成功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