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張宏嘉:7成工作不需大學學歷

發表于: 2013/06/21


中央社 – 2013年6月20日 下午2:53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今天說,台灣有7成的工作,高中職畢業就能勝任,根本不需要大學學歷,鼓勵年輕人學習一技之長。
教育部今天舉辦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張宏嘉受邀擔任代言人,他畢業於台北工專(台北科技大學前身)機械科五專,從「鎖螺絲」開始做起,後來才創業。
張宏嘉說,社會上有7成的工作,只需要高中職學歷就行了,台灣現在卻是培養了很多大學生,在做高中職生的工作,「這又何必呢?」
張宏嘉建議年輕人,進入技職體系學一技之長,儘早投入職場,獲得實務經驗後,有興趣再繼續進修,「實作最重要,讀書其次」。他說,這樣的學習途徑,才最有效益,不會浪費年輕人的時間,也不會浪費國家教育資源。
張宏嘉表示,先進國家的大學升學率都在3成左右,原因就是有7成工作只需要高中職學歷。在日本、瑞士,許多人中學畢業後就當學徒,逐步鑽研成為受人尊敬的工匠,社會地位和待遇,不會比大學畢業生差。10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