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6795枚
 4 

【其它】愛護腸道 天天5蔬果

發表于: 2012/09/10



 



★一起擁抱健康★天天5蔬果,每個人都能琅琅上口,但能確實達成者實在少之又少,安德莉亞日前採訪一名年僅32歲的年輕大腸癌個案後,深自反省蔬果實在吃太少,決心要擁抱健康,從落實天天5蔬果開始!請看《安德莉亞的異想世界》......



 



 身為醫藥記者,採訪時有不少機會接觸到病友團體,除了為病友的生命奮鬥努力喝采,也常提醒自己,忙碌之餘別忘注意自己健康。最近訪問了年僅32歲毛小姐即罹患大腸癌的個案,更是深覺自己實在不愛惜自己腸胃。



 



 毛小姐長期深受腸躁症困擾,去年血便到醫院檢查,居然已是大腸癌第2期,由於腫瘤離肛門相當近,為避免復發,必須切除肛門,裝人工造口,從此跟馬桶說掰掰,天天都得帶著便袋趴趴走。



 



 還是青春年華的她,每天早上必須花時間灌腸才能出門,愛美的她更擔心無法再穿貼身的衣服,因歷經30次放療,卵巢、子宮功能也受影響,但樂觀的她,從排斥到適應,現在已學會與身上的人工造口管和平共處。



 



 不過她說,自己平時鮮少碰油炸、燒烤食物,家族也無罹癌病史,生活作息正常,實在沒想到自己會年紀輕輕罹患癌症,但男友和親人的鼓勵,才能讓她勇敢抗癌。



 



 看著毛小姐眼眶泛淚卻仍笑臉勇敢抗癌,實在也忍不住鼻酸。反觀毛小姐作息正常,少碰油炸、燒烤食物仍然罹患大腸癌。相較之下,一天蔬果量明顯不足的我,壓力大還常來份鹹酥雞解饞、「紓壓」。



 



 腸道是人體最大免疫系統,腸道健康身體也跟著健康,病友故事實在是大大敲醒我,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腸道,決心就從天天5蔬果開始。